歸綏戲曲公園

        歸綏戲曲公園位於重慶北路與歸綏街交叉口,落成於民國89年6月。歸綏戲曲公園的設立,緣起於大稻埕以往著名的戲曲文化。由於清末開港通商後,大稻埕興起,成為臺北市最繁華的地區,一直到日治時期,依然是北臺灣的商業重鎮。茶葉、布匹、南北貨及中藥等各項產品的貿易,讓大稻埕的商賈累積巨大的財富。隨之而來,酒家、茶樓、藝旦、戲院、劇場等娛樂文化也開始蓬勃發展,布袋戲、歌仔戲、南管樂、北管樂等傳統戲曲表演盛行一時。昔日著名的江山樓、蓬萊閤、永樂座、第一劇場等餐飲娛樂場所,至今仍聞名於世人,成為大稻埕的傳統特色之一。

 歸綏戲曲公園             戲曲公園表演舞台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 由於歸綏戲曲公園就在昔日大稻埕最負盛名的酒樓-「江山樓」附近,市府特別於此設立戲曲公園,一方面彰顯大稻埕的傳統戲曲文化特色,一方面也提供市民藝文表演及觀賞的空間。

歸綏戲曲公園表演活動-永樂國小歌仔戲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