鈕釦街101

    

走進延平北路二段61巷,這裡是老台北人口中的「鈕釦街」。因為鄰近永樂市場的布行,服飾材料店也漸漸聚集在重慶北路、延平北路、南京西路及朝陽公園一帶。如果你想自己做個小手工藝品或是做件衣服,任何鈕扣、蕾絲、毛線等材料,這裡可是一應俱全,來這兒找準沒錯! 

  早期的電影都是無聲的「默片」,就是沒有對白、沒有音樂,也沒有音效,僅藉由影像來傳達劇情,因此戲院都會聘請唱作俱佳的「辯士」,來做旁白解說,即電影的劇情解說員。播放默片時,辯士會在螢幕旁邊看著螢幕邊說明劇情及臺詞,或是配音效聲、評論劇情,還有小型樂隊配合劇情及辯士的說詞。但隨著有聲電影出現之後,「辯士」這行業便逐漸消失。

 

 

 

 

 回憶起這條巷弄的歷史,還有一個可以為大家介紹的文化記憶,那就是『大光明戲院』,這座老戲院在日治時期稱為『第三世界館』,在台北市『古老』電影院排行榜中,可是前幾名的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