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氏南洋杉

‧中文名稱:

肯氏南洋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‧英文名稱: Hoop Pine,Moreton Bay Pine,Colonial Pine,Cunningham Araucaria

‧學名:

Araucaria cunninghamii  Sweet

‧科名:

南洋杉科(Araucariaceae)南洋杉屬(Araucaria)

‧別名:

花旗杉、南洋杉
‧原產地: 澳洲的新南威爾斯,昆士蘭至新幾內亞;臺灣最早於 1901及 1909 年日人田代安定氏分別從日本及澳洲引種。
‧分布: 台灣各地庭園、公園、學校都有廣泛的栽植。常作園藝植栽及路樹用。
‧用途: 1.園藝庭園植栽用:優良的庭園樹種。2.木材用途:木材是優良的小木屋木板材料。3.肯氏南洋杉在原產地是很重要的木板用材及樹脂性的樹木。4.藥用:效用:枝葉:煎汁洗皮膚過敏;油脂:治皮膚病,皮膚過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