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蕉

 

哇~看到我可別喊救命,看我全身紅通通的,像不像是燃燒正旺的營火呢?告訴大家哦,我名字叫朱蕉也有人稱我為紅竹,我們家是個大家族,親戚朋友共有20多位,雖然顏色各不相同,但卻可一眼就辨識出我們是一家人呢。

  我們的老祖先原來住在馬來西亞、紐西蘭、波里尼西亞等地,大概是我們長的太漂亮了,於是就有人把我們帶來台灣居住,看看我,長的又高又壯(偷偷告訴你哦,如果生長良好我可以長到四公尺高呢!

   
 


  所以,我真是太愛台灣這塊土地了,因為他的水好、土好、人更好,所以我才會長的又高又壯啦。
  小朋友,看到我有沒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,猜猜看像什麼?........對了看我像不像超級賽亞人-孫悟空的頭髮,這樣一來你一定不會忘記我了吧!

  不要看我都是火紅的葉子就像不會開花,我可是也會開花的,只不過要在成株後才會在頂端開花,小小管狀的花,帶點白色或粉紫色,最重要的是我會結果實,怕了吧!可不要嚇到了,下次看到我仔細找找,就可以找到紅色的小漿果,可不要隨便摘來吃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