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鳳仙花

‧中文名稱: 非洲鳳仙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‧英文名稱: African Touch-me-not,Garden Balsam,Buzzy Lizzy,Busy Lizzy,Busy Lizzie
‧學 名: Impatiens walleriana Hook. f.
Impatiens petersiana
Impatiens holstii
Impatiens sultani
‧科 名: 鳳仙花科 ( Balsaminaceae)鳳仙花屬(Impatiens)
‧別 名: 矮鳳仙、指甲花、勿碰我、洋鳳仙、四季鳳仙、沃勒鳳仙、蘇丹華鳳仙、玻璃翠
‧原產地: 非洲、莫三鼻給一帶。
‧分布:

被廣泛栽種為庭園、道路、花壇、吊盆及陽台重要草花。

‧用 途: 1.觀賞植物:為庭園、花壇、吊盆及陽台重要草花。2.蜜源植物:世界的鳳仙花有幾百種,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徵,就是花朵下的萼片,會延長成一根長長的花「距」,裡面存放著甜美的花蜜,用來招蜂引蝶,是色彩明豔的蜜源植物。